INFJ-T/-OH
 

【元与均棋】乱想

*文如题名但又文题无关的胡思乱想。

*一个有点gigiguaiguai的瞬间罢了。无差。算是日常。

*一小段发生过但又没完全发生的场景+一堆细节和想法+一丢粉丝来信的气质+一些语擦人的习惯写法。

*就这一个小画面我为什么能写到1.4k。

 

以下正文。祝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徐均朔的眼神从两人手里共同的书页中飘开,顺着对方骨节分明的手移动。

指、腕、臂、肘、肩、颈,他就这样缓慢移着目光,最后停在身边人的脸上。难得有离得比较远的时候,肩膀能隔着两拳的距离,他就这样安静地看着对方。

哇,这个脸,太喜欢了。

多云天就算是正午一点的太阳也并不刺眼,一些从上方侧边投过的光线缓缓散落,把轮廓线贴得清晰。徐均朔并不想用过多言语去描述,只是嫉妒正肆无忌惮亲吻着精致面容的阳光。

郑迪,郑棋元。他的爱人,爱他的人。此刻就在他身边,共享这一时刻,这一瞬间。

就这样安静着,永远好像也不远。徐均朔想。手中半糙质感的陈旧书页摩挲指尖发出无意识的轻响,散落在空气之中被风吹入耳朵,几不可闻却挠动他心弦。

若想描述也难罢,脑中闪过星点烟花炸开的思绪纷乱,清晰模糊交错只觉千言万语单薄,只独独一个念头要将世上最为完美言语形容。这种情愫从喉头涌向脑海,欲言又止之中把思绪都暂停。

“…狗贼,想什么呢,翻页了。”

手臂传来推力,徐均朔回过神对上郑棋元的目光,清晰言语散落耳边贴近带来脸颊热意,摇摇头把僵滞甩出。

噢,原来刚刚脸红了。他慌乱跟着翻了一页,书里的文字全然没进眼睛,脑子里还在乱飘着刚刚的影像,把原本装载满心的爱意抖落一地直截了当展现。

郑棋元察觉到旁边徐均朔晃神得厉害,皱皱眉头原本不想搭理,只是余光瞟见的脸颊虽然被肤色遮掩但是仍可见些红晕,实在难以忽略。

他又想到了什么东西啊…明明是邀请人一起看书都还能走神…郑棋元无奈,手松开书页一掌拍上徐均朔的手背,不重只正好能听到响声。

“诶诶你这…郑迪你怎么这样子啊!出大问题怎么这么暴力!”

二次被抓的徐均朔整个人一哆嗦,手忙脚乱把书拿稳,瞪着熊猫眼睛却一时不知道摆出生气还是委屈,梗直了脖子摆出理直气壮,又因为郑棋元似笑非笑的神情,感觉快要撑不住地局促到手脚蜷缩。

嗨呀这才是大问题,跟对象看书溜号被抓包怎么办。徐均朔思来想去了两三秒,直球选手思路清晰地决定开诚布公,于是端正坐好真挚认错。

“想你。”

郑棋元尚且没有想要说什么,就已经被这种坦率直白的惯有方式撞到呆滞,猫猫唇迟疑地半张想要说点什么就又被堵回去,完完全全就是熟悉的场景。而徐均朔,把书撂到边上就开始双手并用给自己的论述增加肢体暗示,诚诚恳恳认错里头夹杂着一丝诱迫,和一点别的什么郑棋元暂时形容不出来的东西。

“我是说,我刚刚在想你,就是,哎呀不是那种想,就是,你知道吧,觉得你好好看,哇塞我好喜欢的好看…也不是之前没那么喜欢的意思就是突然get到,你懂吧,我突然更喜欢你了的那种…”

看来最佳辩手还是不太会接这种根本没提出来的质询。等到徐均朔暂时性词穷才能说句话的郑棋元突然明白,自己刚刚形容不出来的是什么。

太虎了这孩子。郑棋元摇头。

对面那虎里虎气的徐均朔才终于放弃自己脑海里搜刮词汇,假装认认真真地补救,摆出好学生模样真挚地说,别摇头了我我保证不走神了,知道错了下次还敢。

“所以我有什么好想的能想到你脸红?”

不过郑棋元并不打算放过他,用徐均朔无法免疫的猫猫眨眼进行一个精神攻击。

徐均朔直接缴械投降,重拾语言系统失败成功往复加载,一个词一个词蹦出来讲得他自己都有点愣。

“想喜欢,想爱,想保护,想彼此支撑彼此依靠,想成为你的唯一,想…”

“既然想到了,实现了的肯定能永远,没实现的就现在实现啊…”

话音消失模糊在阳光下人影的交叠里,朦胧的树影掩不住光晕,散落在午后温存时光里,被风吹混在满地爱意里。

那么,想吻时光,想吻你。喜欢时光把你带来,不过还是最最喜欢你。

 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很细节描写。什么时候有思路有概率扩个长篇(?)。

凌晨更文again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6)
 
 
热度(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瑾言-Aler|Powered by LOFTER